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邵子钦:寿险商业模式的严峻挑战

2013年01月30日 09:24
T中
解决之道,一是打破渠道垄断,实现一个客户多个产品;二是通过产品创新将客户的被动需求转化为主动需求;三是尝试电销网销渠道创新

  财新记者 马媛

  “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大专学历,取得全国通用的资格证书,方可在全国范围内销售保险产品。”1月15日晚,保监会颁布《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下称《办法》),收紧了保险销售人员的资格要求;但同时,允许各地保监局根据地区实际适当调整。

  《办法》的出台为当前保险业正在推行的营销员体制改革奠定了制度基础。2010年10月21日,保监会发布《关于改革完善保险营销员管理体制的意见》。2012年10月8日再一次强调,推进上述改革,提出分阶段、分步骤地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并首次提出三年、五年,以及长期目标,并明确要提高营销员待遇和保障,鼓励保险营销员由代理制转为员工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