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孙芳安:中澳国防战略交流早已有之

2013年01月29日 09:25
T中
澳大利亚将在推进与中国国防战略及经贸合作的同时,保持与美国的盟友关系,这有益于亚太地区和平稳定

  财新记者 陈沁

  从经贸合作到国防战略,澳大利亚融入亚洲的路线图又进一步。继去年10月推出《亚洲世纪中的澳大利亚》白皮书,简化中国游客赴澳大利亚旅游签证流程、促成澳元和人民币直接交易等计划,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1月23日宣布新国家安全战略,称澳为“中间力量”,加强与中国的军事演习合作,努力深化对华战略关系。

  根据该战略,当中国卷入亚洲地区不断增多的主权争端时,澳大利亚将加大与中国军事演习力度。“该战略包括中澳联合军事演练及与中国高水平的军事技术交换,这是中澳友谊的合作精神在军事防御方面的体现。”吉拉德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相关阅读

孙芳安:希望中澳展开双向投资

2011年11月1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