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张广鹏:看好三类文化产业投资

2013年01月28日 09:28
T中
与广电报刊合作,意味着我们一只脚已经踏进广电系统的大门,未来合作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财新记者 覃敏

  各路资本纷纷涌入文化产业。1月13日,山东高速集团旗下山东高速文化传媒集团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下称广电报刊协会)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中广百城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作为投资方,未来3-5年内对新成立公司累计注资5亿-10亿元。

  一向专注于高速公路、铁路、物流等领域的山东高速为何会介入文化产业?资本又该如何介入文化产业?山东高速文化传媒集团CEO张广鹏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文化产业是山东高速尝试多元化投资的重要拓展方向;资本介入文化产业应当“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同时还应选准时机,找准项目,做自己擅长的事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