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张红宇:下一步农业农村改革怎么走(下)

2013年01月22日 08:05
T中
“家庭经营+合作组织+社会化服务”将成为未来农业生产的重要形式

财新记者 汪苏

  财新记者:组织制度的创新方面,我们看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培养新型经营主体,以及着力发展多种形式的新型农民合作组织和多元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新型经营主体具体包括哪些?大家比较关心如何对待工商资本。

  张红宇:这些主体包括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

  到2012年底,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到达了60万家,种植面积在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已经达到887万家(全国约有2.4亿农户),各种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已经达到28万家。这些都是新型经营主体,他们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业资源配置不经济问题,在很大层面上可以解决谁来种地问题。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