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何立山:中国书画境界的美国共鸣

2013年01月17日 09:08
T中
不同文化的宗教思想和哲学思想应当相互融合,但是,艺术必须立异

财新记者 黄湘

  由于平时很少说中文,何立山(Jim Hardesty)的中文口语已经很不流畅。但是,谈到寒山子诗作的时候,他却用抑扬顿挫的中文脱口而出。谈到元代画家吴镇的时候,他更是即兴挥笔,向记者示范吴镇的画竹技法。

  这位年近七旬的老者,鹤发童颜,气度端凝,不禁使人想起“仙风道骨”这个被人用滥的成语。他是土生土长的美国白人,20多岁时与中国书画结缘,如今已经40多年,其间曾经受到钟寿仁、王北岳、黄君璧等名家指点。他最念念不忘的,还是他的启蒙老师王方宇先生。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