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李山泉:基金公司经营之道

2013年01月07日 08:58
T中
要做好基金公司,首先,要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其次,要培养优秀的管理团队;另外,设计具有前瞻性的好产品

财新记者 杨璐 实习记者 石英杰

  临近年底,公募基金行业迎来众多政策变革,曾经垄断的基金市场正逐步放开。

  财新记者近日专访了美国奥本海默基金公司副总裁、基金经理李山泉,为读者分享其对国内基金业发展的看法以及国外基金的发展经验。

  财新记者:今年11月上证综指创下四年来最低点,创业板指数达到历史新低。每当A股市场陷入低迷,总有人高喊“救市”,这反映了怎样的市场心态,到底该如何救市,怎么救?

  李山泉:这是中国股市特殊现象,需逐渐改变。政府不能总是担任关注市场高低的角色,而应了解市场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政府的主要责任应是监督股市公平、合理、透明地运行。 救市,不是政府的责任。如果将来没有人再敦促政府救市,投资者习惯自己做判断,中国股市就成熟了。目前,依赖政府,拔高股市是不对的。救市心态反映出股市很不成熟,过于依赖政府。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