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全球金融诚信组织卡尔:探寻非法资本外流为何增加

2012年12月28日 09:48
T中
长期来看,非法资本流动呈稳定增加的趋势;治理方式在于完善法制建设,确保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和有效的监督机制

  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国际非营利机构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下称GFI)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01-2010年,中国内地非法资金外流规模逐年扩张,十年间共计流出2.74万亿美元,约占纳入统计的150个发展中国家同期流出规模的一半。

  这一统计结果如何产生引来关注,其中涉及如何定义非法资金、以什么方法进行统计,以及应如何解读统计结果和相关政策建议,财新记者专访了报告作者之一、GFI首席经济学家卡尔(Dev Kar)。这位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称,非法资金流动的根源在于政府治理,所以解决问题也得由此入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