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博时基金总裁何宝:基金业穷则思变

2012年12月25日 09:08
T中
基金行业在酝酿巨变,业务在创新;中短期的经营业绩与规模增长,确实可以靠一两个创新产品来实现,但投资管理能力才是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财新记者 张冰

  最近一年多,是中国资本市场变化较多的一年,而基金行业政策变革的引发的格局变化正在徐徐拉开,曾被视作垄断行业的基金市场正在逐步放开,博时这样的行业龙头无疑将面临更多的竞争。

  基金行业“权重股”的博时基金将如何面对这些变化?博时基金的总裁何宝认为,对内要加强主动投资能力,也要增强量化投资能力。而面对行业竞争所引发的创新竞争,博时更关注长期投资管理能力的增强。

  财新记者:在一些基金从业者看来,2012年的基金业比金融危机时的2008年还要差。你是否认同?你认为决定基金行业整体运行状况的决定性因素是什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