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李开复:改变创新的土壤

2012年12月20日 08:25
T中
要关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进入农村包围城市时期、企业级应用市场

财新记者 朱以师

  创新和创业是李开复最喜欢讨论的话题。还在担任微软中国研究院院长和谷歌中国区总裁的时候,他就乐于和大学生讨论创新与成长的话题,书信和演讲曾影响了一代大学生。

  2009年,李开复离开谷歌,以48岁高龄创业,成立创新工场。自己成为创业者的同时,也搭建一个种子平台,帮助更多创业者去实现梦想。

  三年来,创新工场接触了约5000个创业项目,最终投资了50余家创业公司。据创新工场联合创始人王肇辉介绍,已有18个项目获得A轮融资,一个项目获得B轮融资。李开复身兼创业者和投资人的双重身份,更是互联网产业的观察者和实践者。三年的创业经历和网上论战的经历将他的心态打磨得更平,连坐的姿势都变得更随意。他说,“创业,就要放得下面子。”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