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Keith Crane:中国的未来能源格局

2012年12月18日 08:21
T中
发展新能源并不是说不重视传统能源的作用,而是希望能源能够更加多元化

财新记者 田林

  近日,加拿大政府批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151亿美元并购加拿大油砂运营商尼克森公司。交易完成后,这将成为中国企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外并购。从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活动的行业分布来看,能源及矿产行业一直是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主要领域。清科研究指出,2012年前11个月中国企业在能源及矿产行业共完成海外并购22起,涉及金额171.31亿美元(中海油并购尼克森未计入),创历史新高,所涉金额占海外并购总额达64.4%。

  同时,页岩气的大规模商业化开发,新能源产业的突飞猛进,也对全球能源格局提出新的变量。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