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刘熙晨:将中国节目模式卖往全世界

2012年12月14日 08:52
T中
尽管未来中国的节目模式价格有所上涨,但上升空间不会太大;单独一个中国市场是做不大必须做国际生意

  财新记者 覃敏

  《中国好声音》引进节目模式大获成功,《中国梦想秀》有望向全球输出,大大小小的电视台开抢好的节目模式……2012年似乎是节目模式市场的井喷年。不过,看上去红红火火的中国节目模式市场不仅价格低、盈利模式单一,而且版权意识、创新能力均处于启蒙期,近日央视的大型舞蹈真人秀节目《舞出我人生》尚未出街就被版权方指责侵权即成为典型注脚。

  如此市场环境下,中国的节目模式市场何去何从?作为中国节目模式市场的一名探路者、世熙传媒CEO刘熙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电视台的竞争主要集中在地方卫视,节目模式的购买方有限。尽管未来中国的节目模式价格有所上涨,但上升空间不会太大,“单独一个中国市场是做不大的,一个节目模式一定要往全世界卖,做国际生意才能挣钱”。


版面编辑:邱祺璞

相关阅读

谁生产了《中国好声音》

2012年09月1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