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赖明坤:厦门长庚医院为何水土不服

2012年11月30日 08:46
T中
以医养医理念和大陆医疗卫生制度艰难磨合

  财新记者 昝馨

  曾经被视作国内医疗服务市场“鲶鱼”的厦门长庚医院,已开业经营了四年半。

  这座来自台湾的财人法团医院,因其管理效率高、服务质量佳闻名于世,是台湾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为纪念其父所建,后成为台湾最大的连锁医院。2005年,通过与厦门市海沧区政府合作,长庚医院获准在厦门建立第一座分院。

  在进入大陆之初,多有观点认为,厦门长庚医院将作为民营医院,搅动医疗服务市场,通过竞争刺激公立医院的活力。然而,四年间围绕推进社会资本办医的政策相继出台,厦门长庚医院却始终没能发挥“鲶鱼”效应,总体亏损之下,一直勉力维持运营。


版面编辑:邱祺璞

相关阅读

厦门长庚医院得失

2009年03月1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