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诺顿:改革关键在划定政府与经济之间的界线

2012年11月29日 08:41
T中
中国对外需要调整政策,使其更符合崛起大国的地位

  财新记者 陈沁

  从9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所宣称的重心向亚洲转移的战略,到10月澳大利亚女总理吉拉德发布《亚洲世纪中的澳大利亚》白皮书,再到11月自诩为“太平洋总统”的奥巴马将竞选连任成功后的第一站选在亚洲——站队亚太,是近年来大国外交的一个趋势。与此同时,中国这一地区大国在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的道路上渐行渐近,但经济增速放缓为改革带来一定不确定性。

  如何看待亚太地区经贸一体化及中国角色?中国最终会加入泛太平洋贸易伙伴协定(TPP)吗?中美经贸往来愈加深入,战略和军事上缺乏互信,这种状态是否可以持续?目前中美关系的当务之急是什么?对于中国新一代领导人来说,在经济改革方面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中国是否应担心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经济转型期的优劣势分别是什么?财新记者在北京专访了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中国国际事务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经济教授巴里·诺顿(Barry Naughton)。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