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南方基金乔亮:中国量化投资在起步

2012年11月26日 09:03
T中
量化投资的核心假设是,历史情况在将来可能大概率地发生,不过A股股改后的历史较短,用很短几年的历史做回测,结果往往不太可靠

财新记者 符燕艳

  量化投资自2004年起在中国蹒跚起步,直到最近一两年在市场单边下跌背景下,其价值始为人识。尤其2011年,中国监管允许卖空,放开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这些对冲工具的出现,为量化投资提供了较多的选择和操作空间。

  南方基金数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乔亮,曾任美国巴克莱国际投资管理公司(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 和加拿大退休基金国际投资管理公司 (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 基金经理。在他看来,追求风险可控下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量化基金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选择,不过目前在中国资本市场仍存在一些制约条件。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