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苏海南:收入分配改革将是庞大工程

2012年11月16日 07:43
T中
年底有望出台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乃是框架式的“顶层设计”,需要各部门、各地方的具体政策,以形成整体的政策体系

财新记者 蓝方

  备受关注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已明确将在2012年第四季度制定,力争年底前出台。

  对这一酝酿多年的改革方案,社会各界给予厚望,期盼能以此启动新一轮的改革,改变中国收入差距过大、收入分配不公等痼疾。

  自上一轮改革在2003年启幕,九年间,中国的政策大致遵循“提低、扩中、调高”的思路分层次推进。不可否认,政府在“提低”方面做出了大量努力,如提高低保待遇、调高养老金水平、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减轻农民税负,加大对教育、医疗的投入等;“扩中”与“调高”则涉及多方面利益,与政治体制改革亦密切相关,始终难有实质性突破。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