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东方证券施剑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影响酒类消费

2012年11月14日 08:43
T中
消费升级对白酒行业,尤其是高端酒影响巨大;美国和日本人均烈酒的消费量和失业率成正比

财新记者 张冰 杨娜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与白酒行业的业绩存在着强烈的正相关关系。在东方证券行业分析师施剑刚看来,政府换届之后相关政策,也让人期待。

  施剑刚在2012年汤森路透StarMine全球卖方分析师评选的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行业盈利预测”排名中,获得食品饮料行业第三名。近日,他接受记者专访,谈了他对白酒上市公司的看法。

  财新记者:能否介绍下你的业绩预测的方法?

  施剑刚:公司的产品销售终端是盈利预测重要的因素,每年都要调整,过程是基于上一年整体的表现,包括未来的预期,其后主要是看季报的销售情况。现金流量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标。还有和经销商、和上市公司做一些交流。经销商的选择要广,我们会选择相对有代表性的经销商3到4家,如果复杂一点的,我们可能会选择7到8家。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