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陈鉴林:市场监管者不能做无牙老虎

2012年11月12日 09:15
T中
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主席陈鉴林表示,作为全球三大证券市场之一的香港,要有一个公平交易的市场,要保障小投资者利益,就要让投资者知道你是一个真正的有牙老虎

财新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戴甜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2011年10月履新伊始,首次就资本市场发表公开演讲时便提到,证监会对内幕交易采取“零容忍”态度。今年9月底,在北京举办的“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上,郭树清再称,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已成为当前证券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

  但打击内幕交易并非易事,因为交易隐蔽,最大困难在于取证。而香港在监管市场失当行为方面,港证监会采取民事和刑事诉讼两种方式双管齐下。此外,诉讼只是惩罚不当行为者,或令其回吐不当利益,对内幕交易中“受害”的小投资者一方,香港证监会也可以引用《证券与期货条例》第213条对整个市场做出补救,保障小投资者的利益。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