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中银国际刘都:未来三年百货业将步入整合

2012年11月09日 08:40
T中
短期内电商行业对传统零售业的冲击仍在持续,消费者会有渠道分流,而线上线下价格体系尚未形成稳定格局,左右手互搏的问题很难短期解决

  财新记者 何春梅

  中国零售业无疑正处于一个空前整合分化的大时代。一方面,消费力的持续增长,已经将中国造就成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和杂货零售市场,市场角逐日趋激烈;另一方面,电子商务代表的零售新业态对传统零售渠道商的挑战日益尖锐,未来五年,中国的网购规模将接近美国。业态将如何演变?昔日的零售巨头面临何种转型风险?

  近日,中银国际分析师刘都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对消费零售业的发展前景和挑战作出分析。刘都在2012年汤森路透StarMine全球卖方分析师评选的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行业盈利预测”排名中,获得零售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三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