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林敏:下行周期中把握PE新机遇

2012年10月26日 08:06
T中
已经下重注于中国市场的PE,免不了收缩战线;但亦不乏有投资者以新的资金、新的形式进入这个市场

财新记者 陈慧颖 王申璐

  受欧债危机和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2011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经济持续不振,二级市场持续低迷,国内PE(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市场也降至2008年以来的冰点,募资难、投资停滞、退出难、基金投资者(LP)承诺出资不能兑现等问题接踵而至。

  已经下重注于中国市场的PE,免不了收缩战线;但亦不乏有投资者以新的资金、新的形式进入这个市场。目前,针对PE份额二级市场应运而生。有PE二级市场交易经验的PE基金以及母基金等机构作为买方,接手LP转出的PE基金份额。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