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哥大教授夏皮罗:中美关系不受大选影响

2012年10月22日 08:07
T中
中美关系是一个长远的政策,不太可能在这场短暂的选举及辩论就有任何转变

  财新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

    在第二场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中,奥巴马与罗姆尼都试图利用中国问题为自己加分,包括中国汇率政策、贸易状况以及制造业优势等。

  罗姆尼反复重申,一旦当选,将立即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对其违反国际贸易规范的情况做出惩罚。他还表示民主党政府放任美国制造业的工作岗位大量流向中国,使失业率升高。

  奥巴马则认为,他担任总统以来,已在汇率及贸易政策上对中国施加强硬压力,他在9月就中国对汽车零部件厂商提供补贴向世贸组织提出起诉,人民币也在他任内升值了11%。奥巴马反批评罗姆尼“根本没资格谈对中国施压”,因为罗姆尼投资的企业,是把业务外包给中国的先驱。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