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蒙特贝克:中国将成为原油海运自由贸易的倡导者

2012年10月18日 09:39
T中
可能在四年的时间里,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的海运原油需求国

  财新记者 王小聪

  中国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原油期货的推出,作为全球著名的定价机构,普氏资讯市场报道全球总监蒙特贝克9月份就原油期货问题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人士举行了会谈。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他表示,年内中国能推出原油期货的可能性很低,因为无法凭空创造出一个市场。

  对于国际油价、中国海运需求和北美低价天然气出口可能性等问题,蒙特贝克谈了自己的观点。

  财新记者:根据国际能源署最新报告,尽管目前存在伊朗的原油制裁,国际原油供应仍然充足,但是国际原油价格在今年维持高位,这与国际经济形势下行的基本面不符。是什么决定了近期的高油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