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长江商学院李伟:就业情况表明无需大规模刺激

2012年10月16日 09:39
T中
用工成本上升及融资环境不佳为中国经济两个结构性问题;最底层工资的持续上涨过程仍没有结束,倒逼企业转型,走出融资困局需要改革金融体制

  财新记者 霍侃

  长江商学院近日正式发布2012年9月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长江BCI)。指数通过让在长江商学院就读的企业家们回答22个关于未来六个月趋势的问题,得出一组前瞻性指数。

  “我们做数据的终极目标,就是把企业的整体商业模型放在这,看哪个环节或者哪些外部环境出了问题。”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李伟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

  虽然这组指数关注企业对未来六个月的预期,但李伟在数据中也发现了中国经济的两个结构性问题,一是用工成本上升,二是融资环境指数下降,从这两个问题可以看出中国的两个生产资料市场,即劳工市场和资本市场,都是不完善的。“这些都是宏观调控没法解决的,必须进行结构性调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