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陈金桥:美对华为、中兴“选择性执法”的背后

2012年10月15日 08:42
T中
华为、中兴在美国的际遇将不是句号,石油、能源或者其他行业的中国龙头企业以后也可能遭遇类似关卡

  财新记者 覃敏

  自2011年2月开始的针对中国电信企业“威胁美国安全”问题调查,历时一年多,美国众议院在2012年10月8日公布了最终调查结果。在这份调查报告中,美国众议院认为,中国顶尖设备商华为、中兴未能就其在美国的商业利益以及与中国政府的关系进行合理解释,“可能对美国带来安全威胁”。

  对此,财新记者专访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陈金桥。他认为,所有IT产品尤其是远程IT产品多少都会有安全问题。但是,在华为、中兴进入美国市场的过程中,美国将“国家安全”这把剑被用得太泛、太烂,欧洲、日本的电信设备商也在美国市场上,安全调查却仅仅只针对中国的企业,明显带有选择性执法的味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