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晶澳方朋:不要“做砸”中国太阳能行业

2012年10月09日 08:52
T中
既要求企业适应市场规律,也要求政府认识市场规律、“该管的管,不该管的不要管”

  财新记者 张翃

  欧盟、美国、中国这全球三大贸易经济体之间,正在光伏产业领域敲响贸易战的战鼓。继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企业反倾销、反补贴的初裁结果后,作为中国最主要出口市场的欧盟也于今年9月发起对中国光伏企业的反倾销调查。国际市场遭遇滑铁卢,国内产业也因过快扩张面临大规模产能过剩的困境。行业内亏损、裁员等消息频传。

  中国的太阳能产业能否渡过难关?9月底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2012年日内瓦中国高层论坛上,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方朋作为中国太阳能企业的代表,给出的仍是相当正面的信息。他告诉与会者,经过多年的政策扶植和行业发展,太阳能发电成本已经显著下降,未来两三年内即可达到平价上网。太阳能发电的大规模推广应用时机将要成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