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肖逸夫:钓鱼岛问题美国未起应有作用

2012年09月29日 08:18
T中
中美新领导人上任初双边关系以巩固为主,难有突破;在目前地区局势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不利于建设性的谈判

  财新记者 陈沁

    随着美国战略重心东移,中国保持崛起势头,近期亚太局势呈现出近些年罕见的紧张,尤其中国周边波折不断,钓鱼岛问题持续发酵引发国内反日浪潮,南海问题东盟国家频频强势表态,悬而难决。

  此外,一方面美国不断强调重返亚太并非剑指中国,欢迎中国崛起,而中国反复重申不会称霸、和平崛起,但是双方似乎各说各话,战略互信缺失;另一方面中美在经贸层面往来密切,相互依存度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