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高峰:如何看待人民币国际化和利率市场化

2012年09月26日 08:22
T中
长期来说,真正支持一个货币市场发展的,一定是实际的终端需求,一是国际支付的需求,二是资产配置的需求

  财新记者 赵静婷

    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的使用日渐增多。香港和伦敦也相继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在这些地区,不仅人民币存款数量大幅提高,而且企业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需求也大大增加。有很多金融机构都在研发、设计新的人民币产品,比如香港交易所于9月17日推出的全球首只交易所买卖的可交收人民币货币期货。

  港交所表示,新推出的美元兑人民币货币期货,有利于境内、外投资者对冲跨境投资金融产品过程中的货币风险,也有助于从事国际贸易的跨境公司对冲交收美元、人民币中的货币风险。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仍然希望能够在人民币业务的大蛋糕上分得一块。那么海外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对于这些产品的需求如何?他们是不是非常热衷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