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国女排,下一个女足?

特约作者 杨旺
2012年09月21日 12:31
中国女排沦为日渐二流球队,可能重蹈女足覆辙。只要排管中心的功利态度不改,不把重心转向培养新人、联赛市场化等正途,注定会与重建辉煌的目标渐行渐远
news 原图 2012年8月7日,中国女排在与老对手日本女排激战五局后以2-3惜败无缘奥运四强。 Chris OMeara/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通常在离任前,前任都会对继任者给予寄语或展望。尽管这种描述不会作为官方依据,却可以深刻地洞悉这个职业背后的利益体系和生存法则。

  “新一代的主帅,必须符合三个标准”,在女排队内送别会上,即将御任的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年轻、有魄力、抗压能力强。”

  不知是无意还是有意为之,在他所罗列的三大标准中,主帅的执教水平根本没有被提及。按俞的说法:继任者既要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又有超强的心理素质,还必须在各种领导盘根错节的指令中坚持己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