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蒂莫西·瑞夫:怎样看待中美贸易关系

2012年09月20日 09:40
T中
贸易不是零和游戏,有争议是正常的,相信和维护已有体系,是贸易公平的保障

  财新记者 李增新

  9月17日,美国就汽车业补贴问题将中国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贸易争端解决机制。而在此前,随着美国选战的拉开,在罗姆尼咄咄逼人的压力之下,奥巴马对华态度变得强硬。有人怀疑,此时抛出汽车补贴案,正是取悦国内选民的一招。

  奥巴马曾说,本届政府对中国发起的贸易争端案是布什政府的两倍。在过去的三年半中,包括最近的一起,美国政府总计向WTO提起了8次贸易争端解决机制案件。小布什两届政府的8年间,共提出7起起诉。但实际上,在布什的第一个四年,只提出过1起,第二任期中提出过6起。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