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麦金托什:精品投行如何挑战大投行

2012年09月14日 07:54
T中
韦伦氏集团创始合伙人柯克·麦金托什这样定位,大投行提供品牌效应,而精品投行提供独立意见

财新记者 沈乎 实习记者 荣宗骁

  相对于高盛等规模作战的大部队,精品投行是一种短小精悍的投行模式——它的全部员工数量可能还不及前者的合伙人数量。然而,在越来越多的重大收购中,精品投行的身影频频闪现,日益活跃。

  韦伦氏集团(Valence Group)就是一家专注于化工和材料行业的精品投行,在其创始合伙人柯克·麦金托什(Kirk McIntosh)看来,较之大摩、高盛、瑞银等巨无霸提供的“一站式”服务,精品投行的模式更“精品”,它通常由投行业内人脉较广的资深人士发起创办。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