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谢泓:经济不景气企业税赋反加重

2012年09月12日 08:18
T中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谢泓表示,即使经济不好,许多企业关门,但政府日常开支固定不变,仍按任务征税,活下来的企业反而要承担更多税费,很多企业已有意投资国外

财新记者 王婧

  制造业大省广东目前正陷于内外交困,一方面珠三角人力成本逐年飙升,另一方面海外订单大量减少,企业利润被大大压缩,甚至已到极限。

  尽管中央出台诸多对中小企业减税的优惠举措,但由于地方财政吃紧,税收力度反而加大,中小企业生存危机加剧。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谢泓对财新记者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企业愿意投资再生产的动力不强,多处于观望状态,特别是制造业。“对企业而言,那么多的员工、那么多的设备,不开工,设备折旧和员工工资摆在那儿,开工却又没有钱赚。”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