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张文魁:下一个增长机会是国企改革

2012年09月06日 08:21
T中
为了度过中国经济与社会即将到来的敏感期和脆弱期,必须主动改革,特别是主动推进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

  财新记者 王晓冰

  快人快语、单刀直入,张文魁的文风、语风和学术风格中都带着湖南人特有的一种直率和倔强。

  张文魁是当年国资委成立前参与改革设计的学者之一,他也是引起各界热议、被认为是中国未来20年改革大纲的世行报告《2030年的中国》的执笔人之一,他还参与过中国多个国有垄断行业的改革,比如民航、铁路。他形容自己,“总在说别人不乐意听的话。”

  他给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开出的主要药方就是“一臂之距”的市场化改革。邓小平是他欣赏的政治人物,因为邓小平有远见,虽然没有受过经济学理论的专业训练,却天生具有认识问题本质的直觉。他认为中国此刻正需要有远见的政治人物将中国带离目前危险的漩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