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聂庆平:市场不必谈“空”色变(上)

2012年08月27日 10:13
T中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总经理聂庆平认为,近期A股的股票抛空现象没有数据证实是融券卖空;目前融资融券业务对恶意卖空行为已有一套监管机制

  财新记者 范军利

  近日,几家蓝筹股大幅下跌事件引发市场关注。8月13日,市场出现中信证券“海外投资巨亏”、“董事长外逃”、“裁员减薪”、“里昂证券员工大规模流失”等传言。受此影响,当日中信证券重挫逾9.10%,并带动券商股整体大跌,成为拖累当日股指走低的主要板块之一。14日、15日,中信证券再度下跌1.64%和1.02%,作为上半年涨势不错的券商板块龙头股,短短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1.68%。

  15日晚间,中信证券辟谣公告称,从8月13日起出现的各种传言均与实际情况不符。


版面编辑:彭雨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