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黄河:中国投行业不能只靠通道吃饭

2012年08月22日 09:24
T中
中国资本市场的收入结构目前大致相当于美国的上世纪80年代,还有很长路要走

  财新见习记者 李小晓

  资本市场与投资银行业如今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2008—2009年金融危机和流动性紧缩带来的影响挥之不去,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及整体经济的高度不确定性也为这一行业蒙上了阴影。许多投资者对市场持谨慎观望态度,对交易量也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同时,大量新法规和资本要求的出台给投行收入和利润池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波士顿咨询公司近期发布的《2012年全球资本市场报告》认为,投资银行业中大多数主要企业的股本回报率为7%至10%,是历史水平以及投资者长期期望值的一半。


版面编辑:彭雨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