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阿里汉:足球的中国体制病

2012年08月14日 09:24
T中
这位前国足教练认为,奥运与官员的任期都是四年一届,只要足够投入就能出成绩。但足球不是这样——光看四年不行,要看十年以上

  财新记者 马克 实习记者 沈文杰

  出身阿贾克斯的阿里汉,以其精准强力的远射,成为国际足坛著名的防守中场。在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阿里汉曾在多个欧洲俱乐部有过辉煌的成就。70年代,他又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35次,并攻入6个进球。

  退役以后,作为教练的阿里汉,亦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02年,阿里汉来到中国,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并带领国足打入2004年亚洲杯决赛。阿里汉带领的中国队,曾在国际A级比赛中取得过30场17胜7平6负的成绩。


版面编辑:彭雨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