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英国商业与企业大臣:重振制造业

2012年08月09日 09:24
T中
如果说带有民族主义情结的“制造业强国”已经不是英国今天要追求的目标,利用创新和设计能力让英国在全球制造产业链中占取有利地位,或许是一个明智的策略

  财新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历史上引领世界工业化浪潮的英国,失去“制造业强国”桂冠已有一段时间。2008年以来的金融危机让英国警醒:发展金融业固然有诸多优势,却也带来环环相扣的风险;彼岸欧陆核心的德国在危机中屹立不倒,亦让英国在内的国家意识到制造业的不可偏废。

  金融业仍在持续爆出丑闻、声誉每况愈下,英国政府则已开始着手重振制造业。英国商业、创新与技术部(BIS)发起“制造在大不列颠”(Make It In Great Britain)活动,向公众宣传英国制造业的就业机会。2012年奥运期间,英国也在伦敦的科学博物馆举办同名展览,告诉人们“再也没有什么东西是在英国造的”是一个误解:制造业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1300亿英镑产值,创造250万就业。


版面编辑:彭雨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