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辜胜阻:如何开放民间投资

2012年08月06日 10:09
T中
让民间资本真正进入垄断行业,需要优化市场准入机制,强力深化垄断行业改革,同时实施以减税费为重点的积极财政政策,调动企业的投资积极性

  财新记者 于海荣

  从今年初政府公开承诺上半年出台开放民间投资相关实施细则,到5月、6月各部门密集出台细则,时隔两年,开放民间投资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据财新记者统计,今年以来与民间投资相关的文件已经超过20个。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7月上旬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称,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新36条”相关实施细则已全部出台,要抓好落实,尤其要在铁路、市政、能源、电信、卫生、教育等领域抓紧做几件看得见、鼓舞人心的实事,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版面编辑:彭雨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