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瑞士经济部长:捍卫瑞郎最低汇率

2012年07月25日 18:21
T中
欧债危机加剧,导致瑞士央行顶着巨大的压力维持欧元兑瑞郎1.2的汇率。这一政策仍将持续

  财新记者 马克 实习记者 张传美  

  西欧国家中,瑞士是少数没有加入欧元区,坚持使用自己货币的经济体。瑞士奉行中立和不结盟政策,政府对金融、外汇采取保护政策,瑞郎币值因而长期坚挺,成为投资者追捧的避险货币。

  2010年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并迅速扩散,欧元持续贬值,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投向瑞郎避险,瑞郎汇率攀升。为了防止瑞郎升值把该国经济拖入衰退,2011年9月瑞士央行公布欧元兑换瑞郎汇率的下限为1欧元最低兑换1.2瑞郎。

  财新记者就瑞士汇率的相关问题近期采访了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部长约翰•施耐德-阿曼(Johann Schneider-Amman)。

责任编辑:李昕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