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刘守英:改革城市化模式

2012年07月25日 10:11
T中
突破二元体制,允许农民参与城市建设;改革土地制度,实现集体建设用地与国有建设用地同地、同权,让集体土地在符合规划下参与城市化进程

  财新记者 叶伟强

  与经济增长方式一样,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也出现了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人口城市化滞后于土地城市化;城市发展过于依赖土地征占和土地出让;以地谋发展模式隐藏着重巨大的财政、金融和社会风险;“城中村”“城市病”等现象在各类城市的局部区域加剧,等等。与此相对,未来10年至20年中国城市化仍然处于快速发展期,城市化是主导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之一,它的健康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中国经济的未来。显然,中国的城市化之路亟待调整。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