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穆拉托夫:中国有机会参与俄罗斯高铁项目

2012年07月19日 08:37
T中
中国公司在产品价格和融资能力方面无疑具有优势,但在知识产权保护、竞标过程中与利益相关方进行有效沟通方面,相对处于劣势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 韩薇)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今年9月份,连接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HSR1高速铁路将在全球进行公开招标。

  长达647公里,设计最高时速400公里每小时的HSR1 ,对于渴望“走出去”的中国高铁制造业来说,既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中国高铁能否试水俄罗斯?俄国如何看待中俄高铁合作前景?知识产权争议是否会影响中国高铁出口俄罗斯?负责HSR1项目的俄罗斯高铁公司总裁丹尼斯·穆拉托夫(Denis Muratov)近日在莫斯科接受了财新记者的电话专访,对上述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财新记者:能否介绍一下当前俄罗斯的高铁网络规划?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