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华平投资孙强:PE行业加速优胜劣汰

2012年07月18日 08:19
T中
“宏观经济形势仍会对中国企业利润产生挤压,被投企业的表现与PE基金的表现相互叠加,将加速中国PE市场的优胜劣汰。”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孙强6月接受专访时对财新记者说。

  【财新网】(记者 郑斐)2011年以来,中国PE行业发展环境加速变化。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系列改革政策,加快了二级市场估值回归的趋势;出口环境的进一步恶化对宏观政策和经济结构调整提出了更迫切的挑战;中国概念股在美国市场估值不断下降,私有化已经形成趋势;PE机构数量不断膨胀对募资渠道形成压力,信托、财富管理等募资方式可能引发各种风险。

  如何把握中国经济转型中的各种机会,在具有中国本土特点的商业环境当中发掘价值,是PE行业未来发展需要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