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博乐仁:全球化就是本土化

2012年07月13日 08:11
T中
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CEO博乐仁说,“本土”意味着我们在这里生产的不仅是产品,而是全套:包括开发产品,设计产品,制造产品。我们就地取材,在本地市场销售,这意味着我们把整个价值链都带到了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伟强)中国的转型时期正值全球化风起云涌之际,由是深深打上了全球化的烙印,“中国制造”更成为全球分工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

  全球化不是一成不变的,中国的角色和作用也必然要发生变化,“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移”,“走向价值链高端”便是其中最为核心的内容。

  因此,我们看到中国的产业正在发生几个维度的转移,包括从沿海到内地,从价值链低端向高端,以及从国内走向海外。这些对中国的企业来说,无一不是全新的课题。

责任编辑:叶伟强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