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萨克斯:地球峰会重新定义“发展”

2012年07月04日 08:33
T中
可持续发展不仅关乎经济增长,同样关乎环境保护和社会包容。将设定“可持续发展目标”是里约+20大会的主要成果,但资金、技术转移等问题未有实质突破

  【财新网】(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巴西里约)2012年6月13日到22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也称里约+20会议、第二次“地球峰会”。这次里约+20峰会到底对人类社会有何贡献?哪些问题仍有待解决?记者在里约专访了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萨克斯(Jeffrey Sachs)。

   里约+20峰会的成果文件中,设立“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作为“千年发展目标”(MDGs)的补充,可以说是此次大会的一个代表性成果。“千年发展目标”包括八个具体目标,旨在在2015年前减少极端贫困、饥馑和疾病。而“可持续发展目标”则不仅纳入经济发展和减贫,也将环境保护和社会包容性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上。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