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台大教授朱云鹏:台湾的挑战在于汇集人才

2012年06月28日 08:25
T中
应由政府主导研发人才库的建立,跳脱保护主义思维发展自由贸易协议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6月29日(本周五),两岸签订的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将满两周年。不过,台湾的外贸数据在2012上半年出现了衰退的警讯。今年1至5月累计出口额较上年同期衰退5%;进口总金额也较上年同期衰退5.3%。就个别区域而言,台湾5月对对中国大陆出口下降10%、对美国下降12.3%、对欧洲出口更退步达13.4%。

  尽管“财政部”乐观地分析,2012下半年,当欧洲经济趋于稳定、美国温和复苏、中国大陆力推促进消费与投资政策,都可带动全球经济回温,有助台湾出口在6月恢复正成长。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