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巴克莱CEO:欧洲金融机构重组可为中国带来机会

2012年06月25日 08:12
T中
博达文认为,危机中要避免再度大规模刺激,而应该进行更多的结构调整;欧洲金融机构的大规模重大重组,是未来中国投资的机会

  【财新网】(记者 霍侃)博达文(Robert E Diamond, Jr)是执掌英国巴克莱银行集团的美国投资银行家。

  加入巴克莱集团16年,博达文在前14年把投资银行子公司、巴克莱资本打造成整个集团主要的利润来源。

  博达文颇具美国银行家的进取风格。他最广为人知的手笔是,2008年9月牵头运作“世纪交易”,在雷曼兄弟破产后以相当划算的价格收购其美国业务。这样,巴克莱集团不仅是金融危机中少数几家没有靠政府救助而生存下来的金融机构,还拓展了美国市场和股票经纪业务。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