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中原地产创始人施永青:香港房价不比北京上海高

2012年06月14日 08:19
T中
中原地产创始人、前主席施永青认为,面对民间呼吁政府调控房价的压力,梁振英上任后会先搞好公屋建设,但不会压低香港房价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甜)中原地产创始人、前主席施永青认为,香港房价其实不算高,楼市发展很健康,预计梁振英领导的新任政府会先搞好公屋建设,缓和民生问题,但不会压低房价。

  在香港声讨“地产霸权”、呼吁政府调控房价的一片舆论声中,他却提出“打压楼市即打压港人”、“中央调控地产要适可而止”的相反观点。

  施永青1978年开设中原地产代理公司,30多年间业务辐射内地、香港、澳门的过百城市。2008年他正式宣告退休,并将手中全数股份注入其名下基金会,希望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尤其关注内地的教育和医疗,帮助贫穷农民。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