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Owen Hegarty:黄金至少十年内仍将供不应求

2012年06月12日 07:24
T中
Owen Hegarty现任国际资源公司副主席,是一位黄金“唱多派”,他认为,世界政治和经济都存有不确定性,不确定的年代需要寻找确定的价值,黄金则成为避风港,是货币的最后一根稻草

  【财新网】(记者 田林)世界黄金协会《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黄金需求升至4067.1公吨,价值约合2055亿美元,全球黄金需求价值首次超过2000亿美元,需求量创下1997年来最高点。

  投资需求尤为强劲,2011年度投资需求为1640.7公吨,较2010年增长5%,价值829亿美元,2011年投资需求最突出的市场为印度、中国和欧洲。

  回顾2011年金价,年初触及2011年内低点1307.95美元,年中金价冲高至1576美元/盎司,9月再冲至1920.78美元历史新高,随后强势震荡。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