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迪拜金融专家:中国应大力发展债券市场

2012年06月08日 08:16
T中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首席经济学家Nasser Saidi认为,人民币要想成为一个国际性的货币,不一定需要完全可自由兑换,完全的自由流动;中国就必须先活跃其国内债券市场,然后才能进一步面对国际开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在人民币国际化大趋势下,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争取成为中东地区的人民币中心,目前它正在建立区域性人民币清算中心。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首席经济学家Nasser Saidi(纳赛尔·塞德)博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不仅中国需要人民币国际化,世界其他国家也需要人民币来平衡投资。他预计,2015年人民币将加入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

  Nasser Saidi是IMF中东北非区域顾问小组成员,Hawkamah公司治理学会执行董事,1998-2000年担任黎巴嫩经济和贸易部长兼工业部长,1993-2003年连续担任两届黎巴嫩中央银行副行长,2000-2006年间以个人名义连续两届担任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成员。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