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许成钢:改革分权式威权制

2012年05月23日 08:05
T中
中国当前最重要的结构问题都产生于同一个体制。如果不解决体制问题,结构问题解决不了

  【财新网】(记者 吴素萍)香港大学经济学教授许成钢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工程师。“文革”爆发后,16岁的他去了北大荒,在农村思考为什么社会主义会产生新阶级。

  被关进牛棚之后,他开始自学数学、无线电和英语,后来以初中学历直接考上清华大学研究生。

  1984年,许成钢受哈佛燕京学社资助前往哈佛大学,先是作为访问学者,后转为博士研究生。他的博士论文导师是转轨经济学国际权威科尔奈(Janos Kornai)和后来的诺贝尔奖得主马斯金(Eric Maskin)。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