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沈达理:中国式竞争经验可以复制到全球

2012年05月22日 08:00
T中
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称,研发制造于东方市场的产品,将会越来越广泛地服务于全球市场,这会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财新网】(记者 吴静)经济学人信息部去年底的一项研究称,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传统竞争优势正在削弱,且跨国公司面临的竞争更加复杂,本地人才正日益被中国企业所吸引,中国在跨国公司议程上的地位似乎已经停止上升。对“中国市场对全球战略至关重要”的认可比例,由2004年的53%下降到2011年的37%。

  中国商务部的最新统计也显示,中国实际利用外资额已连续六个月下滑。

  中国对外商的吸引力是否减弱?美国、法国等的“制造业回流”激励是否奏效?《财富》百强企业霍尼韦尔(Honeywell)以其自身在中国的实践提出:中国市场仍有很多机会。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