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色

牛津历史教授艾什:改革如何赢得人民支持

2012年05月21日 11:15
T中
对苏联、东欧剧变深有研究的提莫西·伽腾·艾什说,关键是要有勇气改革,制定恰当的改革方案,向前走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 龙周园)牛津大学历史学教授提莫西·伽腾·艾什(Timothy Garton Ash)最近来中国访学。行前,他的助手询问财新是否有意采访他。起初记者并未在意,这年月,抱着“人傻、钱多、快来”的信念而穿梭中外的学者实在也不算少了。但是,打开其个人网页后才意识到,险些错过一位真正的学者。伽腾·艾什所著We the People: The Revolution of’89 witnessed in Warsaw, Budapest, Berlin and Prague等书,已成为研究中东欧现当代史的经典,几乎出现在每一本有关苏东剧变的著作的书目里,并常被征引。闻其著作而忽视其名,是否近似得鱼忘筌?再查资料方知,他长期在《卫报》开设专栏,是颇有影响的知识分子。从其志趣来看,他不是那种止步于象牙塔里的学者。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